新闻学院志愿者赴丁字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45

(学生通讯员 余晓楠 张融蕊)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其识骗防骗能力,127日上午930分,激萌导航入口3秒自动转(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志愿者来到丁字桥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包含重温共产党誓词、国家近期政策介绍、武汉市近期计划介绍等七项内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活动伊始,新闻学院的志愿者们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誓词。在回顾党史的过程中,“齐脱贫、共富裕、奔小康”的生活画卷在老人们的眼前徐徐铺开,使其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进而激发其爱国热情,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接着,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的老人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涵盖经济、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在志愿者们言简意赅的讲解下,社区老人们进一步树立了对国家政策走向的认知,增强了对国家政策的信任感。随后,志愿者也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对武汉市近期的发展计划展开分享。老人们对此充满期待,相信伴随着更多惠民政策的提出,武汉市的发展将会更上一层楼。

活动第四项,新闻学院负责人向老人们传达了国家近期发布的重大财务指示,其中特别强调了防范投资诈骗的重要性。负责人以具体事件为例,提醒老人在参与投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忌轻信陌生人,陷入诈骗陷阱。

随后,为加强老人对国防安全的认知,志愿者结合语言解说和播放视频两种方式向老人普及了征兵政策和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讲人针对投资诈骗的特点和手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旨在提醒老人们保持警惕心理,切勿轻信诈骗分子低风险高回报的“承诺”。此外,宣讲者还向老人介绍了识别诈骗手段的具体方法,显著提升了老人们的防骗能力。

活动最后,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存在的侵权现象,向老人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以更好维护其合法权利,为社区的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其中一位老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学会并将在未来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丁字桥社区反诈宣讲活动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提高了老人对党史及国家社会动态的认识,强化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得到了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这是新闻学院志协与社区志愿服务相联动的第二次实践,相信在未来,随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开展,丁字桥社区定能谱写居民安居乐业的精彩画卷。

 (编辑:费熙华)